English

九州快递

2000-09-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粤港港币支票将联合结算

新华社深圳9月26日电 广东省副省长王岐山昨天宣布,粤港将合作进行港币支票联合结算。

经过人民银行的批准,以后香港的港币支票可在广东省结算,同样广东省的港币支票也可在香港结算。

上海将建中国首条磁悬浮列车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电 我国将在上海浦东开发区建造首条磁悬浮列车示范运营线,其可行性研究已正式启动。据介绍,从浦东国际机场至浦东龙阳路地铁站的这条磁悬浮列车运输线,将采用德国技术建造,全长约3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浦东国际机场与上海市区紧密相连的快速通道。

专家说,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采用无接触的电磁悬浮、导向和驱动系统的磁悬浮高速列车系统。它的时速可达到500公里以上,是当今世界最快的地面客运交通工具,有速度快、爬坡能力强、能耗低的优点,每个坐位的能耗仅为飞机的三分之一、汽车的70%。它运行时噪音小、安全舒适、不燃油,污染少。按目前的设计水平,9节车箱可坐959人,每小时可发车12列,双向运量可达2.3万人,按每天运行18小时计算,最大年运量可达1.5亿人次。

北京丰台表彰个体纳税大户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记者 是兆新)北京市丰台区的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迅速,纳税额已占到全区财政收入的10%以上。今天丰台区政府对纳税大户给予了奖励和表彰。

截止今年,丰台区个体工商户总数已发展达27820户,从业人员36232人;私营企业总户数达7182户。这些个私商户中从事的行业已从单一的小作坊式经营,发展到涉及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并涉及高新技术、高科技等新型行业。在今天召开的发展工作会上,前10名纳税大户得到了区政府的表彰和奖金。

北四环路部分路段

今天下午3时放行本报讯(记者曹茜)北四环路部分路段主路将于今天下午3:00开始放行。

据北京市公联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放行路段东起四元桥,由东向西方向为四元桥至健翔桥,由西向东方向为学院路至四元桥,途经望京西路立交、樱花东街立交、安惠桥、北中轴路立交、健翔桥、志新路立交,全长7公里。

据悉,北四环路计划于今年年底全线通车,目前工程进展顺利,现部分路段主体工程已告完成并进入工程收尾阶段。为缓解北京市北部交通拥挤状况,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经批准,北四环路部分主路提前放行。由于放行路段尚未完全竣工,局部地点仍在进行工程收尾施工,四环路指挥部提醒司机朋友和行人,通行时注意听从指挥,注意交通安全。

广安大街宣武段拆迁50天没有钉子户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岩)今天,随着宣武区骡马市大街的富利海五金交电有限责任公司营业部被拆除,广安大街宣武段拆迁全线告捷。据悉,此路段拆迁未出现一例被强拆户,创造了宣武拆迁的一个奇迹。

据介绍,广安大街市政道路工程宣武段从菜市口到珠市口,全长2100米,涉及沿街308个单位,2716户居民。从今年4月开始,宣武段工程指挥部即开展入户调查,为保证拆迁工作的公平、公正、合理,指挥部对全体拆迁人员进行了法规政策培训,制定了廉政条例,区监察局对拆迁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没有发现一例违法违规问题,得到了大多数被迁单位和居民的理解支持。从7月18日到9月5日,50天的搬迁期限内,被拆迁居民和307家单位如期签订了搬迁协议,只有一家私营企业因补偿要求超过拆迁规定而被诉诸法律,最后在法院的协调下,这家企业放弃了要求,自行搬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